Friday, March 5, 2010

long pu koon龍莆坤 高僧傳奇


神奇佛牌 樓遭槍擊都冇事
 龍莆坤大師在泰國可謂無人不識,地位高崇,就連泰王見到他也會下跪,求他扑一下頭,或吐一口口水。年過80的他,傳聞擁有非凡法力,秘製出來的佛牌,內藏神秘力量,等同天神賜予的祝褔。以下就是幾件有關大師佛牌的靈驗事:
逃火女工 三樓躍下無損傷
 1993年,泰國旅遊區有所旅店突然倒下,造成多人傷亡。搶救員在瓦礫中發掘三日三夜,當認為再沒有生還者之際,忽然聽到一些特別的聲響,便跟聲音來源發掘,竟然在20呎瓦礫之下,發現了一名尚有呼吸,但已昏迷的女子。這名女子醒來時說,她被碎片壓時已失去知覺,從未發出任何聲音。問她為何仍生還,她個人相信是佩戴了龍莆坤的佛牌有關,全因為大師的神通,令她大難不死。
 也在1993年,泰國一工廠發生火警。一名正在上班的女工,為逃離火場,不惜從三樓窗門跳下來,但竟然無任何損傷。她說,在跳下來的一刻,眼前只見一道光芒,這樣就跳到地上。她同樣認為,那是大師的佛牌救了她。
近距捱槍 24子彈貼皮膚
 之前一年,亦即是1992年,有一名學生向老師舉報,在校外遭別校學生搶劫。於是,這老師到該名壞學生的學校投訴,請其跟進。本以為事件終可告一段落,但想不到,一天老師放學後,剛打算坐電單車回家之時,有人從背後叫他,他一轉頭,轟的一聲響起。原來是那位壞學生手持散彈槍,近距離向他背後開槍。
 老師背部的衣服,有24個彈孔,但子彈只貼在他的皮膚表皮上。他見狀後立刻自行到醫院去,也只是洗洗傷口,便可出院。事後他說,要回到屈班麗佛寺多謝龍莆坤大師,因為他身上佩戴了七塊該大師所製的佛牌,同時身內有符通,因而得以保命。
辟邪符通 忍痛打體內可擋災
 甚麼是符通?那是龍莆坤大師在1950年,開始秘製一種金屬符通,經念經開光後打入人體內,據說能辟邪、擋險。當時,只有大師一人公開為大眾入符通。
信眾生平等 受者無分好壞
 曾有弟子問他,如果任何人都可打入符通,那一些壞分子來求,也為他們入嗎?大師回答,不論來者何人,都會為他入通,因為佛陀教我們眾生皆平等,更何況,為他打入符通後,能使他擋災。
 其後,因大師年事已高,而信眾日多,應接不暇之下,便由大師的入室弟子為信眾打入符通。入通後,再給大師念經迦持,或用已開光及迦持的符通。
入通如受刑 無礙善信踴躍
 第一次看見人們入通的過程,一定會嚇你一跳,如膽量不足,這個褔大概也接不到。大師弟子先準備一柄鐵鎚、一根大鋼釘和符通。開始時先把手臂上皮拉緊,放鐵釘在皮上,再以鎚打鐵釘打穿皮膚,最後把符通植入手內。
 雖然,這方法看來原始又恐怖,但場內不少善信,千里迢迢特意前來,就是為了這一痛。當中更有些人試過了多次,手臂上留下不止一支金屬符通。不知這些人過海關,通過電子檢查金屬機時,會不會發出警報呢?
在世大師 已傳死後可成仙佛
 龍莆坤大師,生於1923年。大師母親在懷孕前,曾夢到有位天神,慢慢飛到她身邊,跟她說,「你們夫妻多世以來廣行善事,今天特意來送上一份禮物,這份禮物是將來的佛門至寶,可廣傳佛法。」說完取出一粒水晶送給母親。母親夢後不久便懷孕,經十月懷胎,便誕下現今的佛寶龍莆坤。
幼習佛學20歲出家
 大師自小在家鄉班麗(泰語)的一間佛寺上學,僧人除教一般學校裏的知識外,還會教他學習巴利文。大師20歲時,便出家為僧,一直至今。出家後,他曾到寮國、金邊等地修習佛法,修習完畢後,便返回家鄉屈班麗佛寺。
 修行高深的大師,擁有強大法力。現今他雖然依然在世,已有不少泰國人相信並傳誦,他仙逝後,就會成仙成佛。姑勿論傳聞的可信性有多高,但是每天有不少泰國人,從四方八面來到高僧所在的屈班麗佛寺,等上一天時間,只希望能夠讓高僧「扑」一下頭,得以改運。如果有幸能夠得他「吐一啖口水」,那就更加了不得。
每半小時持棒扑頭
 事實上,要得到大師親自接見,非得褔緣深厚的人不可,縱能與他見面,也不一定有機會得到他的迦持。在眾多跪拜的善信中,大師會每半小時手持一支木棒,走在善信前扑頭。可是就有些人,無論怎樣走近大師身邊,都湮沒在人堆裏,無福承受大師的手中棒。如能夠獲得高僧叫入其靜室親自──以吐口水 ──祝運,更加是善信夢寐以求之事。
屢次入院 高僧暫擱扑頭祝福
 攝製隊曾先後兩次探望高僧,第一次因高僧入院而告吹,第二次再探望時,終可見識到他為善信扑頭、打金屬符通的祝褔。當日拍攝完畢,大隊便起程回曼谷,但回到曼谷後,即接到一個緊急來電,說大師突然急病,進了醫院。於是大隊再次連夜趕回佛寺,在高速公路上,卻發生了一件怪事。
 司機突然在公路上急停車,他說看到兩個影衝出馬路……當車上眾人驚疑未定,又發現汽車旁有一對男性拖鞋,不知是司機眼花,還是因交通意外身亡的靈體真的出現過……
平安無恙 僅瘦了點
 後來,當攝製隊終於趕到佛寺,卻發現佛寺冷冷清清,和平常人群如潮湧成了對比。問及大師徒弟,才得知大師突然急病,已被送入深切治療室。在醫院裏,亦有不少善信希望能夠探望高僧,攝製隊亦被拒於門外,也不知他的情況,最後只好折返佛寺,放生為他祝褔。 在截稿的一刻,筆者曾聯絡泰國工作人員,得知高僧已出院回到佛寺,但他看來消瘦了一點,暫不能像往時一樣,每半小時為善信扑頭祝褔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