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4, 2010

(转贴)我們…究竟在求佛牌什麼呢??


我們…究竟在求佛牌什麼呢??

接觸佛牌也已經7年多了,從一開始剛接觸的時候什麼都求,求人緣啦、求姻緣啦、求富貴啦、求正偏橫財全都來啦、求升遷啦、求擋災啦、避險啦、求運勢啦、求平安啦……,只差沒求乾脆讓我通靈開天眼直接得道成仙算了。佛牌對於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無盡的貪婪及慾望嗎?慢慢的如今對於佛牌無論是正廟高僧佛牌,抑或是白衣阿贊法牌,我每天看著它們只有無盡的歡喜心,要真的說我每天求了什麼?其實已經回歸到最原始單純的求平安求喜樂。

曾經,我在某個佛牌商那裡看到過一個朋友正準備將一堆佛牌串成一大串…應該不只九面吧…我想了想…那串佛牌如果掛在我身上,最中間的佛陀的高度應該會在我的胯下…我納悶了…很想問他:「你是求不死呢?還是求解脫?還是你是收藏家?」但是我沒問,我心裡一直在想…難道因為他有十幾面佛牌一次帶在身上…所以他的平安、富貴、運勢會比我只有一面崇笛佛掛在身上來的強?來的多?我實在不得不佩服那位朋友,連泰國的阿贊師傅身上掛的佛牌也沒你多。不過也要提醒一下,一次掛那麼多牌有點重,可能會對頸部及肩膀造成不良的影響,請多留意避免影響身體健.

也曾經從同樣喜愛宗教文物的乾妹那裡聽到轉述,說有個朋友從牌商那裡很高興的請到一尊古佛,從頭到尾講的不是他看到那面古佛的歡喜心,而是牌商告訴他那面古佛目前市值10-20萬元泰銖,而他只花了六、七萬就從牌商那裡請來了…聽到只有無言及傻眼…阿咧…他是牌商耶…商人重利這道理難道不懂嗎?泰銖與马幣幾乎是100:1的比值,值十幾萬泰銖等於也值了十萬马幣,為啥六、七萬就賣你?你是他親戚?你們是祖上八拜之交?還是你們曾經斬雞頭燒黃紙的桃園結義?

也有一次看到一對男女,女生看著琳瑯滿目的佛牌一直猶豫不決,男生則不斷的慫恿女生要買高價的古佛牌才真的有效,我心裡也納悶…有效?ㄚ是要怎樣的有效?難道現在活著的龍波師傅都是欺世盜名?圓寂的龍波師傅反而法力無邊了?難道30年前的師父比較用心加持?30年後的師父都隨隨便便加持嗎?買護身的佛牌咩,重要是要看了喜歡合眼緣的就好。佛牌是助緣的聖物,是希望當我們看到佛牌的時候能給我們信心去克服任何事情,我們有所依靠不會覺得自己孤單,不是靠佛牌整天想發生奇蹟的!更遑論去建議朋友花大錢跟牌商供請佛牌,還幫牌商把佛牌故事講的如此天花亂墜,真是件不義的事。如果她沒有任何感應呢?如果她仍舊因為自身的業障、因果而感到諸事不順呢?我想牌商應該笑在心理吧「我都不用出張嘴就有個獃子在幫我推銷,而且還不用給他抽成」。

漸漸的,從一開始聽聞許多關於佛牌帶給人們神奇不可思議的事情之後,也逐漸開始聽到許多關於人們請牌的一些荒腔走板不可思議的事情。我也從以前相信佛牌可以”帶”給我什麼,逐漸變成相信只要我用心,佛牌可以”幫”我些什麼。現在,我身上帶著一串可掛三面佛牌的佛牌鍊,帶哪三面佛牌出去並不一定,完全看我的心情,而所求的,亦不過是我和我的家人以及我的女友都能健康平安、都能知足快樂的生活在這個世上。我仍舊有在收藏一些佛牌,但不是去追逐高價或是有收藏價值的佛牌,因為我不是牌商也不是藏家,更不會希望當有一天我身體、工作垮了、家破人亡了、妻離子散了,我還能靠賣 一兩 塊佛牌來過日子,而是收藏能讓我看了有歡喜心合眼緣的佛牌。之於我而言,佛牌不但是我挫折時、難過時、灰心時所信仰能給予我力量的依靠,祂也是我認為極具美感、極具藝術價值的一樣飾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